雀巢健康科学牵手阿里健康 试水营养品“新零售”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5-09 17:15:28

摘要 想要购买雀巢的营养保健品,你今后可以先到附近的线下药店先试试口感,听听店内线上营养药师的建议,再考虑在店面...

营养品 雀巢 阿里 健康

雀巢健康科学牵手阿里健康 试水营养品“新零售”

  想要购买雀巢的营养保健品,你今后可以先到附近的线下药店先试试口感,听听店内线上营养药师的建议,再考虑在店面直接下单或手机下单,坐等送货上门。

  全球食品巨头雀巢中国旗下雀巢健康科学,与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健康于5月9日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全面试水保健营养品全渠道的“新零售”模式,让消费者线上线下同步享受商品通、会员通、服务通的服务。

  图为双方代表签约。左一为雀巢健康科学(中国)总经理顾欣鑫。左二为阿里健康董事、天猫医药馆总经理康凯

  作为战略合作的试点项目,雀巢旗下医学营养品牌“BOOST麦力添能”在中国区的新品首发,近日也独家放在了阿里健康平台渠道。

  合作“新零售” 新品  阿里健康独家首发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显示,双方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在国内营养品领域实践“新零售”模式:雀巢健康科学通过阿里健康的O2O平台、天猫医药馆雀巢健康旗舰店、阿里健康大药房等线上线下的全渠道触达消费者;同时,结合雀巢健康科学在健康领域的科研和生产能力,与阿里健康的健康医疗服务网络、产品销售渠道以及大数据分析能力结合,通过数据驱动生产和销售,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中国市场蛋白粉饮品普遍口感不佳,使得消费者在喝蛋白粉时要经历不小的内心挣扎。这次,雀巢专门推出了香草口味的蛋白粉“BOOST麦力添能”,同时营养丰富,含有高品质蛋白质及17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在这次双方的战略合作中,该款好喝易溶解的蛋白粉固体饮料已在阿里健康全面首发,除天猫雀巢旗舰店、阿里健康大药房等线上渠道外,将陆续铺设到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连锁药房2万余家门店。

  雀巢阿里牵手 早有历史渊源

  2016年,雀巢集团就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姻战略合作。此次雀巢健康科学和阿里健康的战略合作,也是一脉相承。雀巢健康科学(中国)总经理顾欣鑫表示:“互联网背景下,研究顾客需求的升级和消费习惯的变化,是新零售的必经之路。相信雀巢健康科学的品牌优势,结合阿里健康的平台生态优势,可以将雀巢优质、营养、健康的产品及时方便地呈现给更多的消费者。”

  阿里健康董事、天猫医药馆总经理康凯认为,双方的新零售摸索尝试,将打通电商平台与线下购买之间的渠道,缩短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确保向消费者提供源自瑞士的高品质正品。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升级,对营养品需求与日俱增,对品牌和口味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数据显示,阿里健康平台营养品销售增速迅猛,仅以天猫雀巢健康旗舰店为例,自从去年4月开店至今,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已超去年全年。

  雀巢健康科学:

  雀巢健康科学有限公司是雀巢旗下的医学营养品公司,在研究食品、营养和生命科学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公司旨在为各种病理生理状态下需要肠内营养营养支持的人群提供先进和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同时为各种健康人群提供强化的膳食补充以补充体力并提高整体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阿里健康:

  阿里健康(00241.HK)是阿里巴巴集团“Double H”战略(Health and Happiness)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是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控股的公司之一。凭借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的优势,阿里健康以用户为核心,为医药健康行业提供全面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以期对现有社会医药资源实现跨区域共享配置,大幅提高就医购药的效率。目前,阿里健康开展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医药电商、智慧医疗、产品追溯等领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