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生物受让百奥泰康75%股权 意欲协同东芝生化仪代理产品

产业

康谈网 亿欧 2017-05-10 15:31:00

摘要 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安图生物发布公告称,其拟与李强、宋胜利、杨建国、康铁军、刘炳忠签署增资及股权转让协议,受...

代理产品 东芝 安图 协同

安图生物受让百奥泰康75%股权 意欲协同东芝生化仪代理产品

  亿欧5月9日消息,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安图生物发布公告称,其拟与李强、宋胜利、杨建国、康铁军、刘炳忠签署增资及股权转让协议,受让百奥泰康75%的股权,分三次进行,三次总计支付上限不超过2.03亿元。

  其中,安图生物在合同签订5个工作日内支付股权转让定金6300万元,然后在支付完成后的30个工作日内,按照股权比例增资3000万元

  公告显示,百奥泰康是一家集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的医疗器械企业,成立于2009年10月20日,法定代表人为李强。目前,百奥泰康专注于生化类体外诊断试剂领域,基本建立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取得12大门类共119个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

  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百奥泰康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是2299.87万元,净利润是459.11万元;2017年1-2月实现营业收入328.55万元,净利润是88.25万元。

  目前,我国仍然是体外诊断试剂人均消费最低的国家之一。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225.00亿元,与2013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554亿美元的规模相比,仅占全球市场6.56%的份额,而我国人口占到全球人口的20%左右,体外诊断市场总量明显偏低。

  安图生物成立于1999年9月15日,法定代表人是苗拥军,主营业务同属于体外诊断行业,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以免疫诊断产品为主、***检测产品特色发展的格局,能够为临床诊断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

  在生化领域,安图生物成立生化仪器事业部,负责东芝生化仪器的中国营销工作,布局全自动生化免疫流水线,同时盛世君晖销售渠道稳定性及覆盖的深度和广度,对现有的免疫销售体系有一定的协同作用。

  公告称,百奥泰康专注于生化类体外诊断试剂领域,与安图生物代理的东芝生化仪可配套使用。百奥泰康生化试剂项目齐全,常规项目与特色项目同步发展,且百奥泰康的生化试剂和东芝系列全自动生化仪器对安图生物现有的免疫销售体系具有一定的协同作用。本次收购是基于安图生物进入临床生化检测领域和临床实验室全自动化系统检验流水线的产品发展战略的需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