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发VR系统 辅助治疗老年痴呆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5-18 20:20:33

摘要 近日,英国某公司研发了一套VR应用系统,或可用于老年痴呆症的辅助治疗。目前已给痴呆症老人试用产品,而从反馈信...

英国

英国研发VR系统  辅助治疗老年痴呆

  近日,英国某公司研发了一套VR应用系统,或可用于老年痴呆症的辅助治疗。目前已给痴呆症老人试用产品,而从反馈信息来看效果不错。

  据悉,这套设备是由笔记本、头盔等组成的套件,系统自带沙滩、森林、太空等多个预装场景。在VR系统创造的虚拟场景中,用户即可以沉浸于美景体验,还能一定程度上对场景中的事物做出改变。同时套件内包含多个卡片,可以通过提问、列关键词等方式,帮助记忆能力有障碍的用户进行回忆。

  研发人员表示,这套VR系统研发的初衷就是,希望VR技术能唤醒痴呆症患者的记忆,给痴呆症老人带去快乐改善其生活状态。VR设备最大的优点在于,可以保证对痴呆症患者的刺激保持在合适的度。既不会太弱没有效果,也不会太强起反作用,这种对于刺激精准度的平衡是普通医疗手段难以达到的。未来相关项目范围还会横向拓展覆盖更多类型病人,给罹患其他***的老人提供辅助治疗和护理的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这套设备若真对于痴呆症的治疗有用,市场应用前景自然是广阔的。但也有两点可以改进下:一是预设的场景很可能与老人记忆关系不大,要想给痴呆症老人提供针对性的服务,系统应该具备自定义场景的功能,根据老人之前的经历来设置场景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二是这套设备定价5000多美元,折合人民币达数万元,对于瞄准痴呆症老人这样偏公益性的市场来说,售价可以适当降低以惠及更多痴呆症老人。

  笔者希望,在国内VR等前沿科技,可以更多的覆盖老人、医疗这种具备公益性的领域,让高科技可以为老人、病人等带来生机与希望,为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出一份力。

  本文作者为本网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