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千亿市场 就医160推一站式产后康复平台

公司

康谈网 证券时报 张国锋 2017-05-23 11:19:10

摘要 每年,我国有接近1600万名产妇以及2000万名左右的新生儿。在国家逐步放开生育政策的当下,这一数据仍在持续增长...

就医160

抢占千亿市场 就医160推一站式产后康复平台

  每年,我国有接近1600万名产妇以及2000万名左右的新生儿。在国家逐步放开生育政策的当下,这一数据仍在持续增长。有数据统计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产妇数量将达到2800万,育龄妇女群体数量将达到8018万。随着产妇群体的愈加庞大,对母婴护理的需求也在扩大。据统计,在1600万产妇群体中,有约400万到600万的产妇选择请月嫂(母婴护理师),占总体的25%。这一比例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更是达到了30%,且每年正以5%的速度递增。

  近些年,市场上对产后康复的专业度要求越来越高。除我国坐月子的传统习俗外,更是由于生产后,妇女的身体、心理都处于十分脆弱的阶段,是各种产后病的高发期。有89%的产妇在产后出现脊柱问题,85%的孕妇产生乳腺问题,更有产后肥胖、盆底、体质、心理等一系列问题困扰。而目前,母婴护理服务的从业水平标准不一,发证机构鱼龙混杂,也给整个市场规范和管理带来不小障碍。

  面对着这个具有千亿市值市场空间的细分领域,有从业者已经开始准备大军进驻。近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就医160,开始对产后康复领域发力。旗下品牌“贴心小护”,与深圳市名媛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居家月子服务公司名媛国际(以下简称“名媛国际”)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国内首个一站式产后康复服务平台。双方将在母婴产康领域联手,共同整合产后康复优质医疗及非医疗资源,为产后妈妈的心理,形体,营养,医疗等方面提供专业、严谨、安心、可靠的解决方案。

  就医160CEO罗宁政表示,母婴康复管理市场蕴藏上千亿市值,贴心小护就是要在这个细分领域以专业的姿态打造产后康复、护理、保健、健康管理的平台。未来,依托于就医160成熟的生态平台,贴心小护将提供专业的线上运营、用庞大的流量,为合作伙伴提供精准客户,构建产康领域的完整生态链。

  “贴心小护是基于SAAS系统的标准化母婴护理及产后康复服务平台,创新性地引入了医疗、护理、康复为一体的运营模式”,贴心小护CEO周游介绍,“把平台从非医疗层面,通过信息化手段向咨讯、内容、妇产专家为一体的产康医疗服务平台迈进,是贴心小护下一阶段的布局重点。携手拥有优质服务的线下机构名媛国际,背靠就医160服务平台,贴心小护能为产妇的产后康复提供一系列专业的解决方案。从孕产妇就医及生产环节切入,对产妇产后的四个重要阶段进行全方位检测,包括产后美颜护理、产后胸部修复、产后经络调理以及产后体质调理等六大门类”。

  名媛国际董事长兼CEO朱兴然表示,与贴心小护的合作,是将线下优质的产康医疗服务及非医疗的母婴服务机构充分进行整合,利用贴心小护的平台优势,加上名媛国际的专业经验,实现孕产妇院内外护理服务医疗化和产后康复定制化。弥补了国内孕产行业碎片化、各自为阵的市场空白。对产妇而言,既节省了时间精力、费用、又得到了更加系统化、专业化的高品质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