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颠覆医疗 研发药物预测疾病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6-07 14:33:16

摘要 我们都认为人工智能在多个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但很多领域的前景都只是停留在理论阶段,理论上可行但实际上并...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颠覆医疗 研发药物预测疾病

  我们都认为人工智能在多个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但很多领域的前景都只是停留在理论阶段,理论上可行但实际上并未有相应的研发工作展开。

  显而易见,人工智能在医疗业应用也将促其发展,并且最近一些相关研究成果表明,这种前景并不是纸上谈兵。

  美国某机构研发了一套AI系统,可以用于新型***的研发。传统的***研发工作,需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并且研发的效率不能得到保证。借助于人工智能系统,一方面可以模拟不同药品分子相互间的化学反应,另一方面还能根据大数据分析化合物的生物成分,显然这个系统能让***研发的效率大幅度提高。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参与研发的两种新***,已获得有关质检部门的许可,相信很快就会在医疗工作中投入使用。

  人工智能除了由于***研发,还能进行***甚至寿命的预测。

  澳大利亚某机构进行人工智能与人类***的研究,借助人工智能可以预测人类***甚至寿命。通过分析患者胸部影像及其他检查数据,可让计算机运用人工智能进行肺气肿、乳腺癌等***的预测,而且不断深度学习中人工智能的预测准确率也会提高。据悉,对一些慢性***预测的准确率超过九成,而对患者寿命的预测精确度近七成。通过AI***及寿命预测,可以让重大***提早接受治疗,将直接挽救遭受潜在***威胁的生命。

  笔者认为,在***研发及***预测等方面工作中,人工智能的作用十分关键,***研发可以让患者更好的接受治疗,而***预测可以让患者更早的接受治疗。当然AI在医疗业的应用也不仅限于这两点,后续研发中将会衍生出更多方向的应用点,这对医疗界来说将是革命性的进步,未来借助人工智能延长人类寿命也不是不可能。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