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改名 停产噩梦后 碧生源终于要盈利了

公司

康谈网 亿邦动力网 2017-06-16 15:01:53

摘要 2016年对于碧生源来说是不容易的一年,经历了更名、停产一系列“噩梦”后,公司亏损6871万元,同比下滑174.4%,股价...

碧生源

经历了改名 停产噩梦后 碧生源终于要盈利了

  2016年对于碧生源来说是不容易的一年,经历了更名、停产一系列“噩梦”后,公司亏损6871万元,同比下滑174.4%,股价也是一跌再跌。

  但碧生源的惨状可能要告一段落了。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碧生源发布了正面盈利公告,今年上半年预计净利润2500万到3500万人民币。

  公告显示,盈利的原因有两个:

  其一是因为集团正在尝试从传统媒体投放向新媒体投放的转型,2017年上半年广告费用与2016年同期比较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亿邦动力网了解到,2016年年报显示,碧生源的销售及市场营销开支为4284万元,其中广告开支为1600万。

  2007年,碧生源投入5000万元广告费,卖出1.46亿元茶包,营业额收获1.6亿元。尝到甜头,碧生源2008年又投入1.2亿元广告费,销量和销售额都翻了一倍。

  财报显示,从2007年到2011年上半年,碧生源一共花费了7.8亿的广告费,占营业额三成,且呈逐年上升趋势。

  碧生源曾在招股书中也承认:“碧生源常润茶和碧生源减肥茶的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证明了本集团的市场营销及广告宣传有效,本集团将广告视为促使未来销售及盈利能力增长的投资。”

  另外一个原因是碧生源在去年11月完成了碧生源牌减肥茶」更名为「碧生源牌常菁茶」的工作,并自2016年12月恢复生产及销售,产品逐渐回到终端药店,市场及消费者也逐渐在接受新名称的减肥茶产品,碧生源牌常菁茶的销量在稳步恢复中。

  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相关公告,碧生源减肥茶的名称中不能再有“减肥”字眼。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在2016年4月底,碧生源首次提交了其减肥茶产品的修订注册名称,但并未获食药监总局批准。根据规定,碧生源自2016年5月1日起,已暂停生产附带现有注册名称的减肥茶,只有修订后名称获得食药监总局批准,才能恢复生产。直到11月,其减肥茶产品名称获批准由“碧生源牌减肥茶”变更为“碧生源牌常菁茶”。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碧生源减肥茶是碧生源集团最核心的两大单品之一(另外一个核心单品是碧生源常润茶),“两茶”的收入在2016年上半年占到了集团总收入的76.6%,而碧生源减肥茶的销售占比为42.5%(约1.4亿元)。

  其间停产近7个月对碧生源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