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到家医药业务进展:日订单峰值破2万单

公司

康谈网 亿邦动力网 2017-07-05 10:32:20

摘要 官方数据介绍,京东到家已拥有超过3000万用户,覆盖全国22个主要城市,包括老百姓大药房、益丰大药房、国大药房、...

京东到家

京东到家医药业务进展:日订单峰值破2万单

  日前,京东到家宣布,其6月份医药健康业务销售额(GMV)同比增长约360%,订单量同比增长近200%,日订单量峰值突破2万单。

  官方数据介绍,京东到家已拥有超过3000万用户,覆盖全国22个主要城市,包括老百姓大药房、益丰大药房、国大药房、养生堂等在内的中国TOP100的医药连锁店中有约80%已经和京东到家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连锁药店来说,如何打通线上线下、实现产业升级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一行业痛点,京东到家将 “零售赋能”战略应用在医药零售领域,包括:“流量赋能”、“效率赋能”和“用户运营赋能”。

  首先,用“流量赋能”给零售药店带来线上流量。京东到家App拥有3000多万用户,同时还在有2.4亿活跃用户的京东App上拥有首页入口,可以给零售药店带来巨大的线上流量。

  其次,用“效率赋能”提升用户体验,留住高质用户。京东到家的用户多为中高收入人群,以女性为主。她们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也最高,且通常是家庭购买医药品的决定人群。京东到家的1小时送药到家服务可以帮这些用户解决无法到店购药以及到店却买不到药的难题。

  最后,“用户运营赋能”帮助零售药店实现了粉丝运营。只要在京东到家上购买药品或者对药店加关注,用户就会自动成为这家药店的粉丝,药店就能自主进行粉丝运营,更加精准地进行营销活动。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早在今年年初,京东到家宣布关闭上门服务,涉及类目包括家政保洁、推拿按摩、家电清洗、衣物洗护等细分服务项目,而主打送药上门的医药健康不属于该范畴,还维持正常运营。

  送药上门模式一出现就争议不断,中间还有药给力的倒下也给该模式带来不小的阴影。但依然还有叮当快药、快方送药、京东到家等企业还在继续探索。

  2016年11月,快方送药宣布日订单量突破1万单,今年4月份,快方送药获得了药企巨头步长制药6000万元的投资。

  而叮当快药在去年双十一当天的总订单量为6.5万单,同年12月,叮当快药宣布获得3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同道共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