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医疗应用前景看好 人才缺乏制约大发展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07 22:36:09

摘要 人工智能今年可谓出尽风头,先是围棋上战胜人类棋手柯洁,后又参加高考与考生同场PK。...

AI医疗

AI医疗应用前景看好 人才缺乏制约大发展

  人工智能今年可谓出尽风头,先是围棋上战胜人类棋手柯洁,后又参加高考与考生同场PK。人工智能已经在多个领域展现出发展的潜力,而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业的前景同样被看好,实际上人工智能已在医疗领域发挥一定的作用。

  现阶段,人工智能在医疗业应用于影像方面,可以帮助医生高效的分析患者的影像数据,做出的诊断比人类医生准确率更高,已经在国内不少医院进行了初步的临床应用,而投资商的入局也让相关应用更加火热。

  显然,人工智能在医疗业应用,不仅限于影像资料的读取,未来AI将作用于更多方面,但当前来看存在不少瓶颈,主要在于技术和人才上的不足。一方面,人工智能技术尚未发展成熟,无法应对复杂的、多变的环境,而实际上医生***具有较大个体差异,AI无法针对性的做出改变,反而处理不当很可能造成数据污染;另一方面,人工智能缺少创新型研发人才众所周知,而医疗数据处理专业性要高于其他领域,往往要求具备较强的医学方面知识,而同时具备医学知识的AI人才更是匮乏。

  笔者认为,既然已经明确AI医疗业应用的难点,就应该针对性的做出相应改变,注重专业性较强的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而未来在技术和人才的支持下,相信人工智能将给医疗业带来变革,给更多的患者带来生机与活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