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严惩不法分子违规行为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12 11:31:54

摘要 在一些二三线城市,经常有美容院以免费送化妆品打广告,然后进店后以各种理由进行收费,相信有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

医疗美容

多省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严惩不法分子违规行为

  在一些二三线城市,经常有美容院以免费送化妆品打广告,然后进店后以各种理由进行收费,相信有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甚至有人被骗购买过美容产品或服务。实际上,这种类似的美容院大多是违规的,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不言而喻,而近期山西、四川等多个省都采取措施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具体而言,非法医疗美容不但骗取消费者钱财,甚至很可能危害消费者的健康安全。首先,非法医疗美容往往以欺骗的手法招揽顾客,比如有媒体曝光过不少违规美容院,用特殊仪器在顾客脸上按摩,不一会儿脸上就会出现黑色物质,而实际上这是仪器表面的颗粒物;其次,非法医疗美容往往收费颇高,而且黑美容院用的都是假冒伪劣产品,以次充好的美容产品基本上无法达到美容效果,而消费者所花费的大量金钱都打了水漂;最重要的是,非法医疗美容都没有从业资格证,很可能短时间的培训就开设黑美容院,没有专业知识直接为顾客注射美容产品,违规操作很可能导致顾客毁容甚至威胁生命安全。

  据悉,四川等省卫计委、公安厅、药监局等多个部门将联合出击,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的整个产业链,包括药品使用、美容培训、广告推广等多个环节,而一旦发现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多部门将联合出击严厉惩处。

  笔者认为,非法医疗美容行业的整顿不只在于黑美容院这一点,实际上违规美容培训以及药品非法销售等上下线环节都需要处理,只有多个政府部门联合行动才有可能将不法分子一网打尽。而对于爱美人士来说,如果要进行美容服务,应该去正规的美容机构,才能规避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