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胃镜系统获好评 科技促进医疗业变革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12 16:21:33

摘要 近日,国内第一届高校成果大会在广州展开,而某研发团队带来了一款智能胃镜系统,借助计算机技术高效进行胃部检查...

智能胃镜系统

智能胃镜系统获好评 科技促进医疗业变革

  近日,国内第一届高校成果大会在广州展开,而某研发团队带来了一款智能胃镜系统,借助计算机技术高效进行胃部检查,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据悉,智能胶囊胃镜系统是由南方医院的团队所研发,患者只需要吞服内置摄像装置的胶囊,并将手机与智能胃镜系统相连接,摄像装置会自动拍摄受检者胃部内部图片,然后借助手机上传至智能阅片系统,系统会智能分析同时将图像下发至医生,医生对针对胃镜图像进行诊断后,将检查报告可以直接发送到患者手机中。

  据悉,智能阅片系统可以自动检查胃部异常肿物,该系统已在相关部门处成功申请软件专利,而整个系统尚需有关部门审批才能投入使用。

  业内人士表示,智能胶囊胃镜系统相比传统胃镜有多方面优势。首先,胶囊胃镜检查可以在家中完成,无需去医院进行长时间的排队等候,借助网络让胃镜摆脱了场所的限制;其次,传统胃镜需要异物通过消化道进入胃部,而胶囊胃镜患者只需要吞服胶囊即可,很大程度减轻胃镜检查的痛苦;最重要的是,智能阅片系统能协助医生分析图像,可以减少医生超七成的工作量,极大减轻了医生负担,并提高了胃镜检查的效率。

  笔者认为,科技作用于医疗领域具有很强的社会意义,期待未来有越来越多针对医疗的科技研发,通过高科技手段带动传统医疗业的变革与发展。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