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科技蓬勃发展 医疗蝶变迎来机会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12 17:45:37

摘要 2017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人工智能、VR、机器人等,无疑是今年最热门的技术和产品。一方面这些新技术需要不断开拓...

医疗

热门科技蓬勃发展 医疗蝶变迎来机会

  2017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人工智能、VR、机器人等,无疑是今年最热门的技术和产品。一方面这些新技术需要不断开拓新的应用场景,另一方面一些传统领域也需要新技术促进发展。那么,这些热门科技与医疗业融合会有怎样的效果?

  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可以发挥其强大的数据运算能力,而海量医疗数据显然也需要更先进的处理手段。因而人工智能与医疗业相融合,主要用于处理患者的医疗信息,其中包括图像信息和数据信息。人工智能可以辅助医生进行***,能有效提高***的效率和准确性。

  再看虚拟现实技术,VR即可以虚拟出现实场景,且其场景能给人沉浸感。而要发挥VR技术本身的优势,其在医疗业最佳应用场所是医疗教学。通过VR技术可以向医科学生再现典型的医疗案例,让学生在虚拟场景中高效积累临床知识,或可大幅度减少医生的培养周期,缓解医疗业优秀医生匮乏的问题。

  相比较而言,机器人在医疗业的应用程度最高,因为机器人已经直接或间接的参与到手术中。医生通过操作机器人可以进行高精度、高难度的外科手术,相比人工进行手术,具有创口小、安全性高、术后恢复快等优势,机器人在医疗业的应用已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笔者认为,医疗业应该积极拥抱新兴科技和产品,从而对传统医疗手段进行改善和优化,高新技术的应用或能促进医疗业变革。但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热门科技尚未发展成熟,所以在应用于医疗业时要循序渐进,首先保证其安全性才能投入临床使用。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