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药业老板离婚 疑为限售解禁铺路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14 14:27:08

摘要 近日,葵花药业(股票:002737)公告称,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张晓兰已办理离婚手续,解除婚姻关系。公司实际控...

葵花药业

葵花药业老板离婚 疑为限售解禁铺路

  近日,葵花药业(股票:002737)公告称,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张晓兰已办理离婚手续,解除婚姻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关彦斌和张晓兰变为关彦斌。

  根据分割协议,张晓兰将所持有的葵花药业股票64.97万股、将所持有的葵花集团中76.01万元股权、将所持有的金葵股份中120.8万股股份,归关彦斌所有。通过股权(股份)分割,张晓兰不再持有葵花药业、葵花集团和金葵股份等三家公司股权(股份)。

  对于上市公司股份交割屡见不鲜,而此次张晓兰净身出户则显得有些过于彻底,不仅离职,而且放弃了股权等行为,着实令人费解。

  在葵花药业14年招股书表示: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张晓兰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 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 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在发 行前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 分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 后:在董事 或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内 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 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 25%;离职后六个月 内不转让或 委托他人管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申报离任六个月后 十二个月内转让的股份数量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 总数的 50%。

  葵花药业上市时间是2014年12月30日,目前距离招股书承诺日期仅剩5个多月时间,此番运作是否为了让股份更加聚拢,方便于套现不得而知。毕竟夫妻一场,离婚证对于真正恩爱的双方,仅是一种形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