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加持下汇仁肾宝 限产限排成IPO隐忧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18 12:14:45

摘要 日前,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报送的招股书申报稿已处于反馈状态,这表明汇仁药业离上市又近了一步。...

汇仁肾宝

业绩加持下汇仁肾宝 限产限排成IPO隐忧

  日前,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报送的招股书申报稿已处于反馈状态,这表明汇仁药业离上市又近了一步。

  招股书显示,汇仁药业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19.83亿元。资金用途为投资“中成药生产线及仓储建设”、“品牌营销与渠道网络建设”、“医药研发”及“信息化建设技改”等项目。

  据公开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6年上半年,汇仁药业主打产品汇仁肾宝片平均单价最高为2毛钱一片,最低为一毛七。在天猫官方渠道上,一瓶126片的汇仁肾宝片售价在322元,平摊到每片的零售价格在2.55元左右。也就是说成本不到零售价的十分之一。据统计,在2015年,汇仁肾宝片共卖出8.75亿片,当年销售额高达12.62亿元。

  在低成本高利润驱使下,汇仁药业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在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1-6月分别为57.95%、77.89%、84.61%、83.25%。而汇仁肾宝片对整体毛利率及利润的贡献不言而喻,起到带动和提示业绩的作用。

  据《北京商报》报道,头顶业绩光环的汇仁药业背后却有诸多问题。此前,汇仁药业曾因环保问题被多次举报。对于医药行业来说,解决污染问题成为行业共识,而汇仁药业也被指排放有刺鼻的气体。

  在2016年7月,汇仁药业被南昌市实施限产处理,同年9月,南昌县环保监管机构要求汇仁药业产能必须控制在60%以内实施限产限排。因此,如何解决环保问题从而突破限产现排成为未来汇仁药业首要使命。虽然这些环保问题未必能成为汇仁药业IPO的瓶颈,但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