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医疗机构管理 破解以药补医弊端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0 09:54:08

摘要 7月12日,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加强药事管理转变药学服务模式的通知》,这一《通知》的发布为...

以药补医

加强医疗机构管理 破解以药补医弊端

  7月12日,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加强药事管理转变药学服务模式的通知》,这一《通知》的发布为进一步完善***审核制度,加强临床上合理使用***。也进一步深化了医疗改革,破除了以药补药。

  《通知》内容一共包括4大方面含13项要求。一,提高对要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药事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药学服务能力,促进药学工作更加贴近临床。二,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包括加强药学部门建设,建立药师激励机制和加强临床药师对建设。三,规范临床用药行为,要落实《药品管理法》《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医院中药饮片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麻醉药品、抗菌药品、中成药等***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全面加强管理,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按照《***管理办法》加强***审核调剂工作,减少不合理用药,杜绝用药错误。按照《医院***点评管理规范》加大***点评力度,对点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干预和跟踪管理。四,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各地要创新药事管理方式,医疗机制要加强推进信息化管理,鼓励医疗机构根据需要建立静脉用药调配中心,鼓励中医医院开展特色中药服务。

  这项《通知》的发布实施,对加强医疗机构药理管理,促进药学学科发展,规范临床用药行为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