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医疗发展缓慢 生物打印或成蓝海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0 13:48:36

摘要 目前,3D打印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主要在在打印医疗模型和手术导板等器官制造,而在医疗方面的3D应用成为3D打印技...

3D医疗

3D医疗发展缓慢 生物打印或成蓝海

  目前,3D打印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主要在在打印医疗模型和手术导板等器官制造,而在医疗方面的3D应用成为3D打印技术的最大应用途径如生物3D打印等。

  对于医疗来说,通过3D制作的金属植入物、***、康复机械、组织、器官、口腔等对于病人病情的治疗起到重要作用,而个性化的3D打印产品让医疗和3D打印结合的更为紧密。

  资料显示,3D打印又称增材制造技术最早出现在2008年,而市场初步形成为2012年,最早企业以规模化产业模式切入该领域,让资本开始青睐3D打印领域投资。在市场孵化下,外界对3D打印感官开始发生变化,相反在国内尚未形成规模时,国外出现有Systems、Stratasys等深扎3D打印行业巨头。

  在生物打印细分领域,美国Advanced Solutions公司率先研发出首款3D人体器官打印机,通过该设备能打印肝脏,甚至还可以模拟出肺、心脏、肾脏、胰脏、骨骼甚至***,相比之下,而国内尚未有类似的突破性进展。

  资料显示,生物打印机主要是利用复杂的生物材料或***来构建模块,通过技术实现打印出真正的活体组织。可应用的领域包括骨再生、***释控、软组织,***打印和器官打印等。国内目前从事3D打印的企业包括四川蓝光英诺、捷诺飞、青岛尤尼科技、湖北嘉一三维等。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国内在3D生物打印方面研究进展缓慢,但主攻医疗领域应用的屈指可数,无论是从产业规模还是企业增长上,3D医疗产业蛋糕依然很大,因此对于每个企业来说机会是平等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