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APP井喷式发展 旨在解决慢性病管理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0 22:28:59

摘要 近几年,国内市场智能医疗APP逐渐增多,逐渐渗透到公众的日常生活中。实际上在国外医疗APP的应用更加广泛,并且对...

医疗

医疗APP井喷式发展 旨在解决慢性病管理

  近几年,国内市场智能医疗APP逐渐增多,逐渐渗透到公众的日常生活中。实际上在国外医疗APP的应用更加广泛,并且对于慢性***的日常管理起到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美国约有50%的成年人身患慢性***,而慢性病致死的几率高达70%,慢性***的***费用占据全国近9成医疗费用;而对医护人员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75%的受访者认为医疗APP能够让患者更好的配合治疗,81%的受访者认可医疗APP对于慢性***管理的作用。

  一直以来,慢性***很难获得很好的治疗效果,威胁着很多人的身体健康。一方面,慢性***需要长期的预防和治疗,医生短时间的***无法取得很好的效果,而长时间的***容易间断导致效果不佳;另一方面,慢性***的***需要长期在生活中进行调理,但大部分患者缺少健康方面的知识和意识,很容易回归到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中,导致慢性***的治疗效果反复。

  慢性***的日常生活管理的难题,在医疗APP面前却能够迎刃而解。首先,医疗软件能够给患者提供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在适当的时候就想提醒和指导,加强患者慢性病管理的信心和执行力;其次,医疗APP能够提醒患者日常科学的服药治疗,避免因为用药不规律导致***被耽误,同时患者一旦***爆发能够进行紧急的指导;最后,医疗APP能够实时记录患者各项数据,以便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健康习惯不断进步,并未医生后续***提供详细的数据。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