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可以预测患者寿命  重大疾病可提前预防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1 14:22:01

摘要 重症病人一般都会问医生自己能活多久,但医生给出的答案往往不够准确,或者医生并不能给出确定的答案。...

AI

AI可以预测患者寿命  重大疾病可提前预防

  重症病人一般都会问医生自己能活多久,但医生给出的答案往往不够准确,或者医生并不能给出确定的答案。

  而前不久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借助人工智能,通过分析患者胸部的医疗影像,能对预期寿命5年以下的患者进行预测,最终人工智能预测寿命的准确率约为70%,与人类医生预测的准确率相当。

  研发人员表示,人工智能和医生判断患者的生存期限思维是一致的,都是通过患者当前病症与治疗状况,结合现有的医疗数据或***经验,得到该状况下患者寿命的中位生存时间,但个体患者的实际寿命难免存在差异。此次的AI预测寿命的实验样本不足50人,因为样本容量较小不能保证科学性,接下来的工作将对大量的患者进行分析,并用AI技术对更多的病症进行早期预测。

  或许有人疑惑,借助人工智能预测人类寿命有什么意义?

  AI预测人类寿命自然不是为了坐以待毙,而是未了更好的进行治疗挽救生命。我们都知道,癌症肿瘤等重大***夺走了很多生命,但是这些***并不是一开始就是致命的,如果能够早发现早治疗就能保住患者生命,这也是人工智能预测人类寿命的意义所在。通过分析发现一些重症的早期症状,及早的给患者提醒以节约治疗黄金时间。而随着数据的完善和技术的进步,未来人工智能预测寿命的年限和准确率还会增高,到那时或许能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