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疗发展正当时 寻找治病良方成出路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2 21:39:20

摘要 精准医疗当前成为医疗界最关注的的话题,实际上国内对于精准医疗的研发也正在进行中,那么精准医疗与传统医疗相...

精准医疗

精准医疗发展正当时 寻找治病良方成出路

  精准医疗当前成为医疗界最关注的的话题,实际上国内对于精准医疗的研发也正在进行中,那么精准医疗与传统医疗相比较,治疗过程存在哪些不同之处呢?

  以高血压的精准医疗为例,精准医疗对病理的研究深入基因层面,所以首先需提取患者的DNA,只需使用棉签在口腔膜刮擦即可获取,然后对患者的基因信息进行测序,通过对某些特定基因的位点进行分析,可以得到患者病症的准确信息。而精准医疗不仅在诊断阶段需要精准,更重要的是***治疗阶段需要精准。通过对市场现有的高血压***进行准确检测,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寻找疗效好且负作用小降压***,最终为患者开出最科学的基因***。

  相关人员表示,精准医疗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技术和药品的研发,根据患者的基因信息进行针对性研发。一方面,根据获得的特定***的DNA信息,可以让研发的***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减少用药不当或用药过量的情况,实现病症的阶段性精准***治疗;另一方面,当诊断和***实现精准化时,医疗技术同样不能落后,根据精准医疗对于技术的要求对现有技术进行优化同样重要。而***和技术的进步最终实现***的精准化,使得***的***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能够最大限度保障患者的生命健康,同时有效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