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医疗成热门背后 折射出国内医疗短板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3 12:06:26

摘要 近年来海外医疗越来越流行,相关中介公司日益增多,其受众也逐渐走向大众化。国人进行海外医疗时,英国和美国成为...

海外医疗

海外医疗成热门背后 折射出国内医疗短板

  近年来海外医疗越来越流行,相关中介公司日益增多,其受众也逐渐走向大众化。国人进行海外医疗时,英国和美国成为主流选择,那么国内医疗与英美医疗不同在哪儿?

  实际上,国内医疗与英美医疗最大的不同,直接体现在医疗制度上的差异。英国医疗机构以政府为主导,民众一旦身患***需要就诊时,首先需接受全科医生的诊治,一旦病情不能被有效遏制,才会转到专科医生处就行就诊,而病情缓解后仍需转诊至下级医院,遵循这一程勋可享受免费医疗服务;美国的医疗机构则已私立医院为主,导致医疗费用十分昂贵,而美国民众大多购买商业保险,首先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但需要进行检查或住院时才会前往更高级的医院治疗。相比较而言,国内的医疗机构未进行无明显的分级,患者可以根据经济条件选择医院,低收入者往往在县级医院进行治疗,而中高收入者则能够前往三甲医院。

  业内人士认为,英美的医疗制度表面上看截然不同,但实际上存在两个共同点,这同样是国内医疗制度所欠缺的。一是英美的医疗机构都进行了分级,患者接受的***由浅入深,根据患者病情匹配医疗资源,避免了医疗资源的浪费,而国内医疗却是根据经济条件进行选择;二是英美的医疗保障体系都比较完善,当然英国医疗保障政府主导,而美国则以商业保险的模式进行,而国内因病致穷的情况时有发生,当然医疗保障体系在不断建设中。总而言之,短期来看海外医疗可以作为国内医疗不足的补充,但长期来看,国内医疗制度需要不断进行完善,实现有限医疗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最终达到国内医疗水平的整体提高。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