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研发电子皮肤 能与智能产品交互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4 14:26:00

摘要 近日,韩国某研究机构向外据透露,已经研发出了一种电子皮肤,实际上是一层很薄的电子回路,可以很容易的贴附在人体...

电子皮肤

韩国研发电子皮肤 能与智能产品交互

  近日,韩国某研究机构向外据透露,已经研发出了一种电子***,实际上是一层很薄的电子回路,可以很容易的贴附在人体表面。

  据悉,电子***是由韩国和日本某大学共同研制的,主要成分是高分子材料聚乙烯醇,首先在表面镀上细小黄金颗粒,并通过数百毫米的纤维进行编制,最终形成薄薄的一层网状结构。电子***不但具有很好的延展性,由于聚乙烯醇本身易溶于水,电子***可以用水直接粘在***表面,而网状结构使得电子***具有很好的透气性,被覆盖的***可以正常的呼吸和排汗,可持续使用七天左右***不会不适,并且电子***是可以重复使用的。

  实际上,此前对于电子***的研究并不少见,但其材料大多是橡胶或者塑料,贴在***表面很容易导致发炎,由于不透气隔离的人体***和空气,时间一长***会出现湿疹等症状。

  研发人员表示,这款电子***最大特点就是透气性,降低了对***正常生理活动的影响。而由于电子***表面镀有黄金颗粒,整个网状结构***具有很好的导电性,可以在表面附着温度、肌电等传感器,能够实时监控人体体温及心跳等。尤其当前医疗产品正在不断开发,如果将电子***与智能产品相连接,可以实现较为全面且准确健康数据监控,长期使用能够保障使用者的身体健康。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