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携手防艾基金会 借助AI实现智能防艾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5 09:23:27

摘要 近日,百度与中国防艾基金会展开合作,希望发挥百度平台的数据量的优势,同时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艾滋病的智...

百度 防艾基金会

百度携手防艾基金会 借助AI实现智能防艾

  近日,百度与中国防艾基金会展开合作,希望发挥百度平台的数据量的优势,同时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艾滋病的智能网络筛查,一定程度减小艾滋病对公众的威胁。

  艾滋病传染性强、潜伏期场、致死率高,对人生命安全的威胁不言而喻。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年末,我国共有近60万人感染艾滋病,或者携带有艾滋病毒,而因病发而死亡的人数约18万,艾滋病致死率超过30%。而百度方面数据显示,百度关键词搜索与艾滋病相关每天超过30万次,显然有大量网络用户需要艾滋病方面的援助。

  而百度将展开的防艾工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首先,通过网络向公众科普艾滋病相关的知识,包括如何预防、怎样传播以及补救措施等各个方面,希望通过防艾安全知识在民众中的普及,减少每年新增感染艾滋病毒的人数;其次,通过人工智能对发现网络中疑似艾滋病感染者,为其提供艾滋病智能检测服务,对用户进行艾滋病感染几率进行评级,提高艾滋病感染者知晓率避免无意识传播艾滋病毒;最重要的是,AI系统会引导疑似感染用户前往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或诊治,让艾滋病感染者能够尽早的接受医疗援助,节省治疗黄金时间从而整体降低艾滋病患者的死亡率。

  业内人士表示,百度与防艾基金会基于人工智能技的合作,将产生深远的社会意义和行业价值,社会意义体现在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上,而更关键的是,这次合作给AI医疗领域业提供了先例,未来人工智能或能在医疗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