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医疗界重大发现 减肥药有助于降血糖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5 14:17:39

摘要 英国多家研究机构及大学展开合作,共同研究糖尿病的有效治疗手段,结果发现洛卡色林对于调节血糖有不错效果,或能...

减肥药

英国医疗界重大发现 减肥药有助于降血糖

  英国多家研究机构及大学展开合作,共同研究糖尿病的有效治疗手段,结果发现洛卡色林对于调节血糖有不错效果,或能用于Ⅱ型糖尿病的治疗之中。

  据悉,洛卡色林原本是一款减肥***,主要用于肥胖症的治疗,通过调节饥饿感协助患者减肥。但研究人员发现,这款***同样能够降低人体的血糖水平,同时增加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而Ⅱ型糖尿病糖尿病的主要病因就是胰岛素敏感性低,以至于血液中的葡萄糖无法与胰岛素相作用,最终导致人体学业中国葡萄糖含量过高。

  研发人员表示,人体产生的很多感觉都是由大脑所控制的,而研究中发现洛卡色林能够作用于大脑,促进大脑产生一种调节食欲的脑***,同时这种脑***也对胰岛素的感知产生影响,从而不但能够减肥还有希望实现降糖的效果,这一发现或能使Ⅱ型糖尿病能够有效治疗。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这款减肥药无法直接用于治疗糖尿病,现阶段主要工作在于如何将新发现应用到实际治疗之中,当然临床应用前需要进行大量的实验保证***新用途的安全性。更重要的是,这次工作将糖尿病的研究深入到大脑机理层面,不但在研究力度上实现了大幅进步,而且为未来的糖尿病研发工作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方向,为那些饱受同比折磨的患者带来健康的希望。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