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分级诊疗 减少医疗资源浪费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5 16:35:23

摘要 分析我国当前医疗业现状不难发现,整体来看医疗资源并不充足,并且区域性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如何解决医疗资源供...

分级诊疗

北京开展分级诊疗 减少医疗资源浪费

  分析我国当前医疗业现状不难发现,整体来看医疗资源并不充足,并且区域性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如何解决医疗资源供求不对等成为关键。

  然而国内医疗资源不足的另一面却是,医疗资源浪费的情况并不少见。这与国人一直以来的观念有关,基本上人人都希望得到名医的诊治,也更加信赖大医院的***结果。这种想法本身无可厚非,但很容易导致这样的情况,有条件的人即使是小病也前往名医处就诊,导致一些专家***需要提前很久进行预约,而真正有紧急需求的患者无法得到及时的***,专家时间被占用导致优秀医疗资源的浪费。

  针对医疗资源浪费的情况,北京市自从今年上半年进行分级***的工作,倡导公众理性选择医疗资源,减少优质医疗资源的占用和浪费。根据相关工作结果显示,权威医疗机构的***量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而县级医院的门急诊量上升了约一成。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开展分级***以来,有相当一部分***量从省市大医院转移到县级医院,同时大医院中挂专家号的患者数量有所减少,这表明公众在就医时更加理性,而专家也有时间应对疑难杂症,或能挽救不少重症患者生命。分级***的相关工作需要继续深化,尽可能减少医疗浪费现象,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最终实现医疗资源的按需分配。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