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医养结合模式并存 全方位保障老年人健康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6 09:31:28

摘要 今年以来,养老领域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医养结合,简而言之就是讲将医疗与养老相结合,为老年人同时提供日常照顾和医...

医养

多种医养结合模式并存 全方位保障老年人健康

  今年以来,养老领域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医养结合,简而言之就是讲将医疗与养老相结合,为老年人同时提供日常照顾和医疗服务,尽可能让老年人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享受老年生活。

  那么具体来看,国内开展医养结合,该采取怎样的发展模式?实际上,当前医养结合的模式主要有四种:其一是医养一体,在养老机构配备充足的医疗资源,不但保证日常生活有人照料,还能定期给老人进行体检,一旦老人染病能够在养老院得打及时治疗,同时也有部分医院开始提供养老服务;其二是协作运营,根据医疗服务与养老服务的不同之处,适当进行协作形成双赢,具体而言就是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展开合作,让老年人可以定期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上门服务;其三是签约服务,由于部分老年人由于身体状况等的特殊性,为这些老人安排专门的医生进行服务,通过医生与老年人或社区进行签约,为老年人建立档案提供长期的服务,同时老年人能够获得针对性的医疗服务;其四是网络医疗,由于有不少老人并未前往养老院生活,这样的居家老人分布较为散乱,通过互联网建立老年人健康平台,从而让老年用户在家中也能获得专业的医药指导。

  业内人士表示,多种医养结合模式的并存,是为了根据老人不同情况进行服务,最大限度保证老年人的健康生活。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