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对人体作用大 专家呼吁将其纳入体检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6 14:55:07

摘要 随着21世纪的到来,民众对于自身健康的关注也逐渐上升,而主动进行身体检查的意识在加强。...

维生素D

维生素D对人体作用大 专家呼吁将其纳入体检

  随着21世纪的到来,民众对于自身健康的关注也逐渐上升,而主动进行身体检查的意识在加强。但由于公众对于医疗知识的缺乏,在选择体检方案时往往不全面,忽视了一些重要身体数据检测项目,其中维生素D的检测就尚未引起重视。

  据悉,维生素D是维持人体健康的关键营养物质,能参与调节人体对钙、磷等元素的代谢,对人体的生长发育都有着重要影响,而一旦人体维生素含量不足,将导致高血压、糖尿病等患病风险有所增加。

  数据显示,维生素D主要通过***与紫外线发生作用生成,这一途径占据人体维生素D来源的90%,而日常实用天然食物实际上很难补充维生素D。而国内曾针对维生素D含量曾进行调查,结果表明,我国86%的受测者都缺少维生素D,而人体维生素D含量水平正常的只占14%。而导致民众普遍缺少维生素D的重要原因,则是各种防晒措施隔绝了***与紫外线的接触。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不少年龄较大的夫妻希望生育二胎,但相当一部分都面临生育上的问题。而维生素D能促进人体性***的分泌,其含量可以作为优生优育重要指标。

  相关专家表示,欧美国家大多将维生素D纳入常规体检中,而维生素D也的确对人机健康和生育影响较大,希望国内医疗机构能够尽早对维生素D的检测引起足够重视。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