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需警惕热射病 情况严重或将致命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6 17:39:53

摘要 近期,我国大范围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持续高温,已经有不少人因为高温天气出现中暑的症状,甚至不少人情况严重出现...

高温

高温需警惕热射病 情况严重或将致命

  近期,我国大范围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持续高温,已经有不少人因为高温天气出现中暑的症状,甚至不少人情况严重出现热射病直接危及生命安全。

  据悉,在南京出现两例年轻男子高温下赛跑,导致直接意识不清倒地昏迷,送入医院救治被诊断为热射病,甚至一度出现瞳孔放大心跳停止,虽然经过及时救治恢复了呼吸心跳,但患者仍未完全脱离危险期,多个器官出现功能衰竭的症状。而山东一产妇坐月子期间,在高温天气盖棉被睡觉,更是直接引发热射病导致不治身亡。

  实际上,说到中暑大家都并不陌生,而热射病其实是一种严重的中暑。热射病多发于温度高、湿度高的空气环境中,长时间的闷热导致***正常生理功能受阻,人体的热量不能通过***进行散发,导致人体温度过高超负荷引发一系列生理反应,情况严重将破坏神经系统及体内脏器的正常功能危及生命。

  相关专家表示,人体的正常体温在37摄氏度左右,围绕这个温度人体进行产热和散热,夏季气温接近甚至高于37度,导致身体内外的温度差变小甚至为零,从而热量无法正常从人体散发出来,一旦人体的热量超过生理功能的极限,将导致体温的持续升高引发热射病。对于体虚体弱者以及缺少锻炼的人来说,夏季高温要尽可能避免高强度运动和劳作,也不要长时间身处温度高且较为封闭的场所,而一旦出现中暑甚至热射病症状,需尽快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