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针对输液出台规定 致力于减少不合理用药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7 14:01:14

摘要 一直以来,大部分人患上感冒发烧等小病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都会选择输液,公众普遍认为静脉注射见效快效果好,可以...

输液

广东针对输液出台规定 致力于减少不合理用药

  近日,广东省却出台相关规定对静脉输液进行限制,并明确规定超过50种***不可输液治疗。

  一直以来,大部分人患上感冒发烧等小病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都会选择输液,公众普遍认为静脉注射见效快效果好,可以尽可能快速的恢复身体健康,因而不会耽误正常的工作生活。

  那么为什么有关部门要针对输液治疗出台规定呢?首先,输液很多时候都是不必要的,很多常见病症只需要口服***就能痊愈,患者痊愈所需时间并不一定比输液长,选择输液很多都是因为误以为输液治疗效果更好;其次,输液的不合理应用还有不小的危害,显然输液时***直接进入人体静脉,对于药液的安全卫生及注射过程要求极高,任何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造成患者感染加重病情,并且由于***直接进入人体一旦发生不良反应也会造成严重后果;另外,不合理的采用静脉输液治疗普通***,会造成医药费用的增高同时就医时间也会拖长。

  相关专家表示,“能吃药不打针,能打针不输液”,这是国际社会对于病症治疗的医学常识,但一直以来国内情况刚好相反,输液反而成了最受欢迎的治疗手段。其实造成这种局面患者和医院都有原因,患者希望病能好得快尽早恢复健康主动要求输液,而医院希望创造更多的收入即所谓的以医养药也更愿意患者输液治疗。此前输液的危害性一直习惯性被公众所忽视,通过严格规定管理不合理用药无疑是很有必要的。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