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研发纳米机器人 可在人体血管中自由泳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7 16:33:46

摘要 近期,我国哈工大研发出了一款纳米机器人,可以实现在人体血管血液里游泳,可以用于一些疾病的定向药物治疗,未来或...

纳米机器人

哈工大研发纳米机器人 可在人体血管中自由泳

  近期,我国哈工大研发出了一款纳米机器人,可以实现在人体血管血液里游泳,可以用于一些***的定向***治疗,未来或将具有很高的医疗价值。

  据悉,纳米机器人长度约为5纳米,主体由金构成配有镍制磁性臂,向机器人施加磁场使机器臂旋转,磁性臂的旋转可以推动机器人整体移动,实际上移动时模仿人类自由泳动作,机器人在血管中自由泳尽可能提高速度。而通过改变外部施加磁场的方向,可以改变机器人游泳的方向。纳米机器人在水中可达每秒10微米的移速,而由于人体血液较为粘稠阻力大,机器人只能实现每秒5.5微米的最大移速。纳米机器人的体积大小比血管更小,原则上可以到达人体的任何地方。可以利用纳米机器人携带***进入血管,然后通过磁场控制其移动,实现人体目标位置的靶向***治疗。

  研发人员表示,接下来的数年中纳米机器人或能用于临床治疗,但仅限于人体尿路或眼球这种不太复杂的结构,比如通过纳米机器人携带***注入眼球,可以直接让***作用于视网膜进行治疗,然后直接通过微型手术取出纳米机器人即可。对于人体构造十分复杂的循环系统,纳米机器人体积太小无法携带足够***,或许需要向人体注入大量的纳米机器人才有作用,但现阶段无法同时追踪控制所有纳米机器人,所以如果实际应用危险性无法掌控,只有找到合适的生物降解材料替换,未来才有可能将纳米机器人用于血液中。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