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未来或可治愈 抗病毒治疗需跟进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8 17:21:13

摘要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国都是一个乙肝大国,近年来在预防和治疗手段上的加强,病毒性肝炎流行的情况有所改善。而...

乙肝

乙肝未来或可治愈 抗病毒治疗需跟进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国都是一个乙肝大国,近年来在预防和治疗手段上的加强,病毒性肝炎流行的情况有所改善。而世界肝炎日即将来临,近日在京展开肝炎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表示现阶段丙肝已可以***,而乙肝未来也是完全可以控制的。

  数据显示,我国民众感染乙肝病毒的比率在不断降低,2014年4岁以下儿童乙肝病毒感染率为0.32%,与2006年相比感染率下降了近7成,而当前全国范围公众乙肝病毒感染率已低于7%。

  相关人员表示,当前国内乙肝和丙肝的***并不高,存在肝炎治疗力度不足的问题,但同时也有治疗过度的情况,治疗过程不使用抗病毒***,或者治疗时进行过量***使用,都会导致治疗效果不佳,并且还造成了医疗资源的浪费。但从现阶段相关医疗水平来看,丙肝经过数月口服***治疗,近9成患者都能被***;而乙肝则需要长期的抗病毒治疗,尽可能抑制乙肝病毒,降低肝硬化和癌化的风险,而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5年乙肝也很可能能够***。

  值得一提的是,在服用抗病毒***进行乙肝治疗时,需对病情症状进行长期跟踪,定期进行身体检查,进而对用药及药量进行及时调整,警惕抗病毒***的副作用。厦门一女性乙肝患者就长期自行服用抗病毒***,而并未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调整用药,导致严重骨质疏松全身多发性骨折。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