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推出寻药产品找药队长 与社会各界合作让找药不难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8 22:25:58

摘要 近日阿里旗下健康部门向外界表示,希望推出一款公益性药物查询产品,与社会各界共同组建找药联盟,让有需要的用户...

阿里

阿里推出寻药产品找药队长 与社会各界合作让找药不难

  近日阿里旗下健康部门向外界表示,希望推出一款公益性***查询产品,与社会各界共同组建找药联盟,让有需要的用户能及时的找到治病所需***。

  现阶段,市场存在不少找药难的问题,导致患者无法获得及时的治疗。一方面,某些药品的原材料比较稀缺,导致总体药品产量并不高,急需时很难找到本就不多的稀缺药品;另一方面,药品流通的渠道并不为公众所知,患者无法得知药品的实际流向,造成即使有药也不知道哪里买的情况。

  显然,找药难现象的关键原因就是药品信息不完善,而要获得不常见药品的完整信息,单靠一两家企业的努力是无法实现的,所以阿里健康积极其他药企、产商等进行合作,希望能获悉药品的生产到销售各个途径。当前找药队长已经在阿里旗下的各种平台上线,用户可以进入寻药页面输入药名进行搜索,即可获得药品的生产信息、功用说明以及销售信息,即使无法第一时间找到所需药品信息,用户也可以对要药品的相关信息进行登记,找药队长会在获得更多信息时及时通知用户。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一些疑难杂症的治疗,很可能因为药品比较冷门,导致患者无法获得及时有效的治疗。而通过互联网找药无疑会极大节省找药时间,当然为了找药服务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首先就需要社会各界参与进来,只有药品信息来源足够充足找药就不再是难题。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