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毒被抑制9年 短期治疗或可有奇效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31 18:03:39

摘要 国外媒体报道,一名感染艾滋病毒的女孩只在婴儿期接受治疗,直到如今9岁身体中艾滋病毒都成功被控制。...

艾滋病毒

艾滋病毒被抑制9年 短期治疗或可有奇效

  国外媒体报道,一名感染艾滋病毒的女孩只在婴儿期接受治疗,直到如今9岁身体中艾滋病毒都成功被控制。

  据悉,这名南非小女孩在出生半个月左右,被医生检测出感染艾滋病毒,随后接受了10个月的抗艾滋病治疗,成功使其体内艾滋病毒水平将至极低。此后近九年里,这女孩并未接受其他抗艾滋病治疗,而研究人员对女孩进行检查发现,其体内的艾滋病毒仍处于休眠状态,无法通过医疗器材探测其体内艾滋病毒的存在,成为全球第三名艾滋病毒被成功控制的儿童。

  研究人员表示,这则案例无疑是让人欣喜的,有可能艾滋病感染者早期接受治疗,能够对体内艾滋病毒实现长期的控制。艾滋病毒虽然无法从人体根除,但或能通过治疗将病毒弱化到不能危害健康,从而实现艾滋病患者能够终生免受治疗。虽然现阶段只是一个设想,但通过研究是有希望实现的。

  业内人士认为,这名女孩的情况并不具有代表性,因为同样的治疗对于其他儿童没有同样效果,甚至无法确定艾滋病毒能够被成功控制,是人体免疫系统作用还是***治疗的效果。另外,艾滋病毒在人体***中具有很长的潜伏期,小女孩体内的艾滋病毒是否会复发也是未知数。而只有通过深入研究确定艾滋病毒被控制的作用机理,才有可能在未来采用同样的方法抑制其他患者体内的艾滋病毒。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