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甘露糖功效 可有效防治糖尿病和哮喘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8 22:37:29

摘要 一般情况下,人如果长期吃太多糖会导致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但美国一项研究表明,甘露糖正好相反或能防治糖尿病和哮...

甘露糖

美国研究发现甘露糖功效 可有效防治糖尿病和哮喘

  一般情况下,人如果长期吃太多糖会导致糖尿病等多种***,但美国一项研究表明,甘露糖正好相反或能防治糖尿病和***。

  据悉,甘露糖是一种存在于浆果类植物中的糖,人体中甘露糖含量仅为葡萄糖的1/50,但广泛分布在人体的体液和组织器官中,可直接作为原料参与糖蛋白的合成过程,对人体免疫系统有着重要的影响。此前有研究表明,甘露糖对人体泌尿系统感染有治疗效果。

  美国某机构针对小鼠进行相关实验,实验小鼠自身无法产生足量胰岛素,在生长过程中会患上1型糖尿病,而实验过程中通过给小鼠吃甘露糖,结果发现可以预防1型糖尿病。随后研究人员进行了下一步实验,此次采用已经患有1型糖尿病的小鼠,进食甘露糖发现小鼠血糖得到有效控制。而研究人员同样针对小鼠进行***实验,甘露糖能够促进小鼠T***的分化过程,结果表明甘露糖对***同样有防治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实验中只探讨甘露糖对1型糖尿病的影响,但甘露糖是直接作用于免疫系统,相信对于2型糖尿病同样可能有防治作用。实验结果表明,甘露糖对于糖尿病和***都有不错的防治效果,未来可以探索甘露糖对于其他免疫系统***的影响。当然要将甘露糖用于人体糖尿病或***治疗,还需要针对人体进行临床验证来保证安全性。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