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最新研究发现 有效治疗可避免传染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31 18:03:46

摘要 众所周知,艾滋病是一种传染性强、危害性大的免疫系统疾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当前全球都没有可...

艾滋病

艾滋病最新研究发现 有效治疗可避免传染

  众所周知,艾滋病是一种传染性强、危害性大的免疫系统***,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当前全球都没有可以根治艾滋病的特效药,也没有可以预防艾滋病的***。而近期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表明,艾滋病患者及时接受治疗将不在具有传染性。

  实际上,艾滋病多发于18岁到45岁之间的人群,青中年人感染艾滋病大多是因为性接触,而澳大利亚的调查也从此入手。研究人员花费一年多的世界,对澳大利亚、巴西登地超过300对同性情侣进行调查,这些情侣中都是其中一方感染了艾滋病毒,但感染艾滋病毒一方有接受专业治疗,而调查期间同性情侣发生性行为不采取安全措施,结果近两万次性行为中无一例感染。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患上艾滋病后及时接受有效治疗,艾滋病人将不再具备传染性。感染艾滋病毒后进行抗病毒治疗,可以降低对病人的免疫系统的伤害,同时病人体内病毒水平会显著降低。以现阶段的医疗水平,艾滋病人每天接受有效治疗的话,3-6个月后病毒水平会变得很低,对血液进行艾滋病毒检测也无法发现,自然这时艾滋病人也不具备传染性。

  业内人士表示,关于澳大利亚这项艾滋病研究,由于艾滋病对于公众的危害性极大,这一结论还需要进行大量的实验进行验证。如果被证实艾滋病毒的传染性能被有效控制,未来艾滋病或将能够实现有效预防。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