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治病不输液原因 民众需了解输液危害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03 10:20:43

摘要 前不久,广东省相关部门明确规定,53种疾病原则上不进行输液治疗。一直以来,静脉注射作为临床上最常见的的治疗手...

输液

浅析治病不输液原因 民众需了解输液危害

  前不久,广东省相关部门明确规定,53种***原则上不进行输液治疗。一直以来,静脉注射作为临床上最常见的的治疗手段,因为输液治疗起效快被患者推崇,为什么如今要明确限定不输液的***?

  相关专家表示,对于静脉输液的问题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首先看国内输液治疗的现状,国内输液的比例远高于国际水平,国际上一般都是重症治疗才采用输液,而输液实际上是一种较为危险的给***式, 数据显示2016年用药不良反应中输液占近6成的比例,显然国内医疗界长时间存在输液泛滥的局面;其次,不提倡输液不止在于国内输液泛滥,更重要的是输液给患者带来的危害,过多的采用静脉输液会导致***滥用,而***会在不断使用***时产生耐药性,一旦发生重大***很可能***不再有效,导致严重***治疗困难死亡率高。

  业内人士表示,限制输液并非对输液明令禁止,而是在一些可用可不用的情况下,不选择静脉输液进行治疗,既能降低输液危害还能控制医疗费用。而对于一些特定***的***,静脉输液仍旧是必要且有效的方式,医生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针对性选择。

  笔者认为,现阶段问题是很多民众不清楚输液危害,在前往医疗机构就诊时会要求输液,医护人员也无法短时间改变患者观念,所以广大媒体要积极向公众科普输液的危害性。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