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购药风险大 "神药"可能是激素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03 16:31:59

摘要 老年人大多都患有关节炎、痛风等疾病,这类疾病很难再短期的治疗下痊愈,不少老人都喜欢在他人推荐下自行购买药...

购药

自行购药风险大 

  老年人大多都患有关节炎、痛风等***,这类***很难再短期的治疗下痊愈,不少老人都喜欢在他人推荐下自行购买***,那么这些自行购买的***真的安全有效吗?

  事实上,老人自行购药最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老人直接碰到医疗诈骗,高价购买的***都是假药,很可能只是维生素片或普通药材,老人服用会不会产生明显副作用,但也根本起不到治疗效果;而另一种情况下,老人通过他人推荐或代购购买“神药”,短期服药后的确起到不错治疗效果,但这种特效药实质很可能主要成分是***,长期不合理的使用很可能给老人身体带来危害,引发多种严重***甚至威胁生命安全。

  服用“神药”后引发其他***住院的例子并不少见,宁波一位60岁老人患有多年关节炎,其儿子为治病高价代购了“神药”,而老人在服用一段时间后卧床不起,去医院检查显示胸椎严重骨折,医***现神药其实是***类***地塞米松,不合理使用******导致骨质中钙大量流失,最终引发了老人胸椎多处骨折卧床。

  相关专家表示,***的确是临床治疗上有着重要作用,但一般不适合长期不剂量服用,不规范服用***类***对身体危害极大。在家中老人身患***时,应及时送往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定量用药,另外需定时进行检查调整用药用量,从而实现对慢性***的长期有效控制。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