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遗传疾病筛查 一滴血可查多种病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03 16:44:10

摘要 我国计划生育开展这么多年,我们都知道优生优育的重要性。但胎儿的很多疾病在妊娠期是无法检测的,只有当胎儿出...

遗传疾病筛查

进行遗传疾病筛查 一滴血可查多种病

  我国计划生育开展这么多年,我们都知道优生优育的重要性。但胎儿的很多***在妊娠期是无法检测的,只有当胎儿出生后才能通过采取血样进行检查,而遗传代谢病的早期筛查十分重要。

  新生儿进行遗传性***筛查,主要针对的是先天性***,这些***很可能影响孩子的一生。很多先天性***刚开始没有明显症状,导致家长忽视了新生儿遗传病筛查,而等到遗传病有明显临床表现时,很可能已经错过的最佳治疗时机,对孩子的智力和神经系统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害。而遗传代谢病早发现早治疗的话,新生儿有很大可能恢复到正常孩子一样健康水平。

  江苏省某医疗机构采用新型遗传病筛查技术,只需在新生儿出生大概三天左右,从足后跟处取一滴血,就能一次性筛查近30种遗传代谢病。相比传统的遗传***筛查手法,新技术的好处是多方面的。首先,传统的遗传病筛查只能检查单项***,一系列检查下来不但新生儿遭罪,还会导致较高的医疗费用,导致孩子看起来没问题家长就不想进行筛查;其次,此前的遗传病筛查只包括三种***,而本次遗传代谢病扩展到29项,可以更大程度保障新生儿的健康;最后,新型新生儿遗传病筛查技术效率高,一般接受检查次日就能出结果,新生儿先天***能够早发现早治疗,同时遗产代谢病筛查的准确率也有所提高。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