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消暑药品流行 医生提醒不可乱用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04 20:26:38

摘要 近期全国多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很多民众不免出现头昏头痛、食欲减退、睡眠不佳等,而一些消暑类药品一时间销量...

消暑药品

夏季消暑药品流行 医生提醒不可乱用    

  近期全国多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很多民众不免出现头昏***、食欲减退、睡眠不佳等,而一些消暑类药品一时间销量大增。

  据悉,消暑类药品的热销表现在多个方面,首先,外用消暑类药品获得民众青睐,清凉油、风油精等不但能让人感觉清凉,同时对于暑热引起的头昏***有一定效果;其次,具有清热去火功效的药材也很受欢迎,对于一些企业或者教育机构,购买菊花、金银花等泡水消暑是很不错的选择;最后,消暑类口服药品同样销量增加数倍,一些民众在出现头昏***等症状时,选择自行购买藿香正气水、双黄片等消暑药品服用。

  相关人员表示,消暑药品的确对于高温引起的暑热症状有效果,但解暑药品并非人人可以用的,而购买解暑药材泡水也要注意用法用量。民众自行购买消暑药品时,要详细阅读药品说明书,针对药品功效对症用药。而在有较为明显身体不适症状时,最好选择咨询医师后再购买,或者直接前往医院就诊。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内服类消暑药品不可随意混用,不然很可能对肝脏造成损害,引发更加严重的***。一方面,不同的消暑药品***成分不同,不同成分之间可以会产生药理反应,同时服用可能会直接危害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不同消暑药品可能存在同样成分,而很多***人体能够摄入量是有限度的,混用药品导致一次性摄入过多很可能超出肝脏的承受能力。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