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时选择打针还是吃药 专家表示应根据情况而定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07 08:44:21

摘要 此前广东省发布53中疾病不输液的规定,短时间内向很多民众科普了输液的危害。...

打针 吃药

治疗时选择打针还是吃药 专家表示应根据情况而定

  病不输液的规定,短时间内向很多民众科普了输液的危害。能口服的就不打针,能打针的就不输液,这一国际用药标准也一时为很多人熟知。当前国内对于输液进行了有效控制,但对于打针却并未针对性出台规定。有人认为,既然打针比口服危害大,那么治疗时选择口服药是不是才是正确的?

  相关医学专家表示,这种观点其实是片面的,吃药和打针实际上各有利弊。治疗时选择口服药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最大的优点就是安全性比较高,只要是病情不严重而消化吸收功能健全的患者,都提倡采用口服的方式进行治疗。但缺点则是口服药吸收较慢起效慢,对于昏迷或者无法正常吸收的患者来说,显然口服用药无疑是不合理的。相比较而言,注射用药可以准确控制剂量、***被人体吸收快起效快,同时避免了人体消化液的破坏,对于重急症或者不适合口服的患者来说,选择打针的方式才是更合理的。但缺点同样很明显,打针需要对医疗器械进行严格消毒,其过程需要专业的医务人员完成,操作不规范很可能引发感染,同时不同病情的给***法和剂量也需要斟酌。

  但值得一提的是,进行***时可以遵循一个原则,吃药就能够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就完全没有必要选择打针,用药的安全和疗效都需要综合考量,如何选择应该由医生根据情况判断。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