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病治疗难费用高 有关部门应加大投入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06 12:09:35

摘要 近日国内孤儿病诊疗研讨会在上海展开,与会人员对孤儿病的医疗现状和未来进行了讨论,当前我国医疗界对孤儿病的...

孤儿病

孤儿病治疗难费用高 有关部门应加大投入

  近日国内孤儿病***研讨会在上海展开,与会人员对孤儿病的医疗现状和未来进行了讨论,当前我国医疗界对孤儿病的认知和***都存在不足。

  据悉,孤儿病即罕见病,是指人群中发病率极低的那些***,国际标准是全人群发病率低于1%,而国内标准是成人患病率低于1/50万、新生儿发病率不足0.1%的遗传病。显然国内对于孤儿病的标准更加严格,但由于我国人口总数大,整体而言患上孤儿病的患者也有不少。

  由于国内针对孤儿病的研发投入并不深入,而且公众对于大部分孤儿病的认知基本空白,导致一旦患上孤儿病死亡率较高。当前国内医疗界对于孤儿病***存在三大问题:首先,由于孤儿病发病率极低,导致相关的医学资料较为稀缺,加上很多孤儿病没有特别的临床症状,导致在***时很容易漏诊误诊;其次,由于国内针对孤儿病的医疗研发不足,即使患者的病症得到准确确诊,但由于市场上缺少相应的治疗***,导致孤儿病患者无法接受及时有效的质量,很可能贻误最佳治疗时机;最后,大部分孤儿病的***都是长期性的,而由于***稀缺大部分价格较高,而孤儿药药品当前并未纳入医保范围,对于普通家庭来书很难承担高昂的医药费,导致孤儿病治疗很可能中断危害生命。

  相关专家表示,有关部门应该对孤儿病引起重视,积极开展相关病理和药理研发工作,让孤儿病的确诊和治疗不再困难重重,同时对于针对性治疗孤儿病的***,应该尽早纳入医保的报销范围,免除孤儿病患者及家庭的后顾之忧。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