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座推销卖假药 老人需警惕医疗骗局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07 17:22:43

摘要 近年来,全国多个地区都出现各种类型的健康讲座,通过赠送小礼品等行为吸引大量老年人,而实际上讲座的真实目的往...

健康讲座

健康讲座推销卖假药 老人需警惕医疗骗局

  近年来,全国多个地区都出现各种类型的健康讲座,通过赠送小礼品等行为吸引大量老年人,而实际上讲座的真实目的往往是推销医疗产品,老人普遍关注健康问题同时缺乏医疗知识,很有可能上当落入营销陷阱花钱买了假药。

  前不久,四川年近八旬的老人参加了一场健康讲座,被推销花费数千元买了眼疾特效药,最终却发现特效药只是保健品和化妆品。据悉,7月老人接到自称是生物科技公司的电话,邀请老人参加一个爱眼知识讲座,由于老人自我感觉视力下降并且容易流泪,就与老伴前往成都参加爱眼讲座。初次讲座内容包括各种眼疾防护知识,有一定医学知识的老人也认为很专业。不久后该公司再次举办一个讲座,讲座上介绍了各种眼疾药品,并现场为老人进行演技检查,最终老人被诊断为眼底动脉硬化,公司人员称老人眼疾再不治疗可能会失眠,治病心切的老人花费数千元购买***,但回到家发现药品上保健品标识,老人知道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随后前往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并未发现眼底动脉硬化,而购买的药品被证实为保健品和化妆品。在老人联系记者介入后,该公司退回了老人购药的费用,而有关部门正对该公司展开调查。

  相关专家表示,很多针对老年人讲座实际上都是骗局,通过赠送鸡蛋等物品吸引老年人参加,而空巢老人大部分都较为孤单并且关注健康,这些团队通过打感情牌获得老人信任,伺机向老人兜售药品骗取钱财,老人面对健康讲座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