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与中暑症状有差异 不注意区分可能有风险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04 23:03:49

摘要 近期国内多个地区持续高温,很多人出现中暑的症状。但其中有一部分并不是中暑,而是发生突发性心梗,心梗与中暑症...

心梗 中暑

心梗与中暑症状有差异 不注意区分可能有风险

  近期国内多个地区持续高温,很多人出现中暑的症状。但其中有一部分并不是中暑,而是发生突发性心梗,心梗与中暑症状有很多类似之处,如果患者不注意区分的话,很可能威胁生命安全,

  据悉,安徽一男子晨跑后出现不适,表现出呼吸困难、大量出汗的症状,男子因为自己只是中暑,进行物理降温后休息一段时间即可,但随后症状却并未减轻,男子突然失去意识昏迷,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后,医生确诊为突发性心梗而非中暑,如果在耽误一段时间就医,该男子很生命也将受到威胁。

  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的持续高温,大量患者类似中暑送往急症,其中有数名实际是突发性心梗。突发性心梗与中暑的部分症状相似,患者都会表现出脸色苍白、大量出汗、胸闷气短等。但注意区别的话二者存在很大不同,中暑会出现头晕***,出汗部位多为前胸后背,伴随着出汗人体体温上升,且进行降温措施后会有所好转;而心梗则是表现为胸部疼痛感,手心脚心也会大量出汗,出汗同时人体温度却偏低,人会感觉到恶心呕吐甚至濒死感。

  相关专家表示,天气炎热气温持续较高,人很容易出现饮食睡眠不规律,一旦身体过度劳累很可能引发心梗,而心脑血管***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患者,以及吸烟饮酒不节制的民众也是高发人群。一旦出现胸闷胸痛、冷汗直冒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医疗机构进行就诊,而喜欢熬夜、运动的年轻人同样需要警惕。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