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试水远程医疗 或可缓解农村因病致贫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1 14:08:50

摘要 我国医疗行业当前最大的问题是,医疗资源地区分布不均衡,尤其偏远地区很难接触到优质医疗资源。...

阿里健康

阿里健康试水远程医疗 或可缓解农村因病致贫

  我国医疗行业当前最大的问题是,医疗资源地区分布不均衡,尤其偏远地区很难接触到优质医疗资源。对于偏远农村地区来说,因为环境问题或饮食习惯导致民众容易生病,但基本上患病后很难获得有效治疗,而且进行治疗的医药费用成为很大负担,往往导致一些农村家庭更加贫穷,陷入越穷越病、越病越穷的怪圈。

  据悉重庆地区某些山村就存在这一情况,因为长期采煤导致村民多患肺病,而由于煤炭资源的过量开采,导致村里缺水问题较为严重收成很差,同时该村村民居住较为分散交通不便,一旦村民患上急性病很可能危及生命。

  针对这一情况,阿里集团前不久与该村展开合作,推出远程网络医疗服务,该村成了阿里健康远程医疗的首个试点。远程医疗采用分级***的形式进行,村民患病时一般前往村医处就诊,村医能够解决大部分常见非重大***,一旦村民病情较为严重村医无法处理,可以通过远程医疗系统向县级医院求助,县级医院医生对病情进行判断,患者当地用药或前往县级医院***,一旦县级医院认定患者病情复杂,可在线获得三甲医院医生会诊,必要时转诊到三甲医院。而患者病情有所好转会向下转诊,可以在村里接受简单的康复治疗。

  但值得一提的是,当前远程网络医疗运行较为困难,因为参与合作的大型医院较少,而在线医生数量也较少,一方面专家级医生往往自身***任务较为繁重,无暇参与到网络远程***,另一方面远程***基本上是公益性质的项目,医生相当于免费服务积极性并不高。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