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疗成热点 科技巨头均入局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2 11:07:47

摘要 人工智能近年来的火热有目共睹,国内外科技公司对于人工智能的研发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智慧医疗

智慧医疗成热点 科技巨头均入局

  人工智能近年来的火热有目共睹,国内外科技公司对于人工智能的研发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而医疗作为人工智能重要应用场景,人工智能与医疗结合的产物智慧医疗,也成为各大科技巨头关注的重点,百度阿里等知名企业对于智慧医疗都已经积极展开布局。

  那么我们具体来看下,百度、阿里两家科技公司对于发展智慧医疗采取了哪些举措?

  百度对于发展智慧医疗,采取的是与医疗企业进行合作,通过与国内知名医疗服务企业合作,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推出的医疗产品。据悉百度推出的医疗大脑实行分级***,能够为医生提供资料搜索功能,一定程度辅助医生完成***过程,而用户同样能够全天候进行医疗咨询。实际上,百度发展智慧医疗最大的优势在于技术上的领先,AI技术水平对于智慧医疗的发展作用很关键。

  阿里对于智慧医疗的发展,具体举措体与自身业务联系紧密,通过天猫这一平台展开医疗服务,而之后发布ET医疗大脑正式进军医疗,ET一定程度担当医生助手的角色,同时阿里旗下的阿里健康一直进行医疗研发,在合作商阿里选择与其他科技企业联合发展智慧医疗。对于智慧医疗阿里目光更长远,显然对于智慧医疗的发展有着长期的目标,擅长运营对于发展智慧医疗也是助力。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百度与阿里之外,腾讯等公司对于智慧医疗也不甘落后,科技企业的入局对于智慧医疗的发展显然是有利的,期待智慧医疗能够早日为患者带来真正的便利。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