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 成未来医药行业新脉络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3 10:56:29

摘要 随着近年来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民众健康意识也不断加强,市场对于医药的需求一直在增加,而医药相关的费用占据支...

医疗资源

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 成未来医药行业新脉络

  随着近年来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民众健康意识也不断加强,市场对于医药的需求一直在增加,而医药相关的费用占据支出的比例也在增加,显然医药行业整体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但发展过程中也不可避免出现一些问题,那么未来医药行业将如何发展?

  现阶段来看,医药行业发展主要面临四个问题,首先,医药企业资源集中度不高,国内营收超百亿的企业占比仅七成,这一比例远低于美日等医疗市场成熟的国家,带来的问题就是医药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医药产业的机构在这一现状下很难合理的优化;其次,医药综合型人才缺乏,医药市场化涉及到药理、管理、物流等各方面知识,但综合型医药人才整体十分稀缺,导致中间环节很容易出现问题;再其次,医药信息透明度不高,医药在生产、运输及销售上信息链并不健全,使得各厂商之间的合作人员出现问题,并且医药流通的成本较高,不利于医药市场的发展;最后,医药在运输上效率不高,这一情况导致医药企业很难进行扩张,医药运输的效率低但费用高,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医疗资源地区分布不均衡的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医药行业当前发展面临一定的问题,但这并不影响医药行业的整体发展,并且在知道短板后可以针对性进行改进。未来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可以预见的,医药行业的总规模仍会扩大,但医药行业会针对结构进行改革,而医药相关的服务和功能会升级,同时医药企业资本运作会增多。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