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台措施限制输液 市场倒逼企业调整业务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3 16:35:36

摘要 近年以来,我国多个地区对输液进行不同程度限制,对于以输液为主要业务的药企来说,政策的不利无疑不是个好消息。...

限制输液

多地出台措施限制输液 市场倒逼企业调整业务

  近年以来,我国多个地区对输液进行不同程度限制,对于以输液为主要业务的药企来说,政策的不利无疑不是个好消息。实际上,随着近年来公众对于输液危害认知的加强,输液市场早已显现出了颓势,而最近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更是打击,那么相关药企应该如何应对?

  数据显示,以输液为主要业务的双鹤药业,2016年输液相关收入同比下降约10%,其中输液占总收入占比降至40%,而济民制药输液相关营收下降超过7%;但是也有药企积极开展非输液产品,2016年科伦药业非输液业务增长比率达到32%,而济民制药2016年医疗器械相关收入增长约24%。

  相关人员表示,随着一系列输液限制政策的出台,国内输液市场规模大幅减小是可以预见的,并且输液市场不景气显然会是长期的现象。而药企对于这一情况反应都很迅速,一些中小药企已经停止输液产品生产线的运行,甚至有主营输液的药企直接进行股权转让,而大型药企也在积极调整输液业务比例,大力发展非输液业务保证整体的销量稳定。

  业内人士认为,政策不利好以及公众观念的改变,输液市场的萎缩是药企无法改变的事实,但随着众多药企接连推出输液市场,坚持做输液的药企反而会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输液被限制但仍会用于不少***的治疗中。所以对于与输液业务相关的药企来说,可以选择基本上放弃输液业务,或者选择提升输液产品的质量,迎难而上或也是企业发展的机遇。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