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促使医疗蝶变 政策利好未来产业发展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1 16:17:47

摘要 前不久国务院发布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到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飞相关的发展,智慧医疗作为高效智能服务获得...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促使医疗蝶变 政策利好未来产业发展

  前不久国务院发布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到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飞相关的发展,智慧医疗作为高效智能服务获得政策认可。业内人士表示,在政策利好的情况下,智慧医疗或迎来高速发展的契机。

  众做周知,我国医疗领域最大的问题是医疗资源不足,其中造成这一现象重要原因是,医疗信息不对等造成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而人工智能最大的优势就是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能对医疗信息进行有效的整合,有助于医疗信息跨地区的流通与传递,或能整体提高医疗信息与资源的利用率,可以说一定程度缓解当前医疗行业的困境。

  那么,以人工智能为技术支持的智慧医疗,将具体作用于医疗行业哪些方面?

  首先,智慧医疗可以深化人类对于基因的了解和认知,人类基因的信息十分庞大而复杂,但基因往往与很多***的发生关系密切,通过运用人工智能的数据处理能力,人类或能解锁更多基因与***之间的病理联系,有助于对于特定***的预防与***;其次,智慧医疗对于***的诊断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当前人工智能已经应用在部分***的图像诊断上,但随着相关研究的不断深入,智慧医疗未来能够诊断更多种类***的有效诊断,极大减轻医生的工作强度方便患者***;最后,智慧医疗对于外科手术精准操作同样作用关键,人工智能作用于外科手术主要通过手术机器人的形式,智能手术机器人在医生的操作下,可以完成各种高精度、高难度的外科手术。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