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控销成功率不高 药企需把握合适的度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4 09:21:43

摘要 为了避免避免药品在销售过程中,出现低价乱价或恶意价格竞争的情况,近年来药品控销的营销模式越来越流行。...

药品控销

药品控销成功率不高 药企需把握合适的度

  为了避免避免药品在销售过程中,出现低价乱价或恶意价格竞争的情况,近年来药品控销的营销模式越来越流行。

  所谓药品控销,就是药企在产品出厂后,推广有品牌价值的产品,对药品流通的渠道、终端、价格等进行把控,保证药品的渠道、终端、价格都处于合理范围,有效避免药品分销带来药品乱价现象。

  理论上来看,药品控销模式的好处显而易见。首先,药品在销售渠道上进行把控,可以有效提高销售人员的利用率,一定程度上增加销售热情同时降低用人成本;其次,对药品终端消费者的了解,可以更好的掌握药品的使用情况,以便于针对性进行改进;最后,对药品价格的把控可以保证价格的稳定,不会出现肆意加价或者低价倾销的情况,有利于保持良好的品牌形象。

  但值得一提的是,有相关人士进行市场调研发现,药品控销成功的比例并不高,大部分药企采用控销模式后对药品销量并没有明显提升,而药品控销成功的案例多为知名的药企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药品控销实际成功率不高,这并不表明控销这种模式存在问题。而是很多药企在选择控销模式时,并未对药品市场进行准确的预估,导致药品控销举措并不适合实际情况。药品控销应该是对消费者、价格、渠道等因素的综合考量,只有实现药品销售各方面因素的相对平衡,才能制定出最适合市场的药品控销模式。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