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组建医疗信息平台 可实现健康信息一卡通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4 14:49:57

摘要 当前国内医疗领域存在一个较为普遍的问题,那就是民众医疗信息的流通性并不高,一旦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更换医疗机...

医疗信息平台

山东组建医疗信息平台 可实现健康信息一卡通

  当前国内医疗领域存在一个较为普遍的问题,那就是民众医疗信息的流通性并不高,一旦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更换医疗机构,很可能会重复已经进行过的***过程,直接导致医疗费用高同时医疗资源浪费。针对这一情况,山东省有关部门近日发布医疗相关规划,将加强对患者医疗数据的利用程度,在未来全省范围实现健康信息一卡通。

  具体而言,山东省将会在网络上建立医疗数据管理平台,主要包括医疗资源、省内人口、健康档案、电子病历等四个数据库,并将这些信息与民众的一卡通相绑定,一卡通将居民身份证号码作为区分,集中了居民社保卡和健康卡两卡功能,使民众的健康信息可以通过一卡通方便查询,一旦患上***可以根据健康信息很快进行针对性治疗,而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等信息让慢性病的防治工作也更为简单。同时,健康信息一卡通将与医保绑定,这样可以极大降低民众用于医疗的费用。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网络平台管理健康信息,健康信息一卡通让医疗更加高效。一方面,将患者医疗健康信息整合,极大的方便各种***的针对性***,很大程度提高***效率;另一方面,建立全省民众医疗健康信息平台,让***整体研究更加方便准确,而医药信息的整合对于药企也意义重大。整体而言,健康信息一卡通的实现,或将提高整体医疗水平,同时降低医疗资源的浪费。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