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肝病医院欺骗患者 卫计委称严打医疗违规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综合 2017-08-13 20:37:17

摘要 前不久武汉多家肝病民营医院欺骗患者的事件被曝光,一是医疗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受到公众广泛关注,而国家卫计委近...

民营肝病医院

民营肝病医院欺骗患者 卫计委称严打医疗违规

  前不久武汉多家肝病民营医院欺骗患者的事件被曝光,一是医疗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受到公众广泛关注,而国家卫计委近日展开媒体发布会,目前表示将严惩医疗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武汉多家民营肝病医院通过网络进行虚假宣传,谎称是国家肝病救助与康复工程的制定医院,患者前来就诊肝病可以获得上万元的医疗救助。但一名农村肝硬化患者前往就诊,不到一个月的医疗费用就耗尽患者积蓄,但医院方面却并未给予患者宣称的补贴。实际上,国家根本未曾展开相关的肝病救助康复工程,这完全是是该医院通过网络虚构的,甚至宣传时直接篡改新闻联播内容,而有患者就诊就大量使用高价辅助***,一旦患者治疗费用不够就让其出院。

  卫计委发言人指出,针对武汉民营肝病医院欺骗患者行为,将派遣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工作,并将通过政府部门公示调查结果,依法处置违规行为给公众一个交代。针对医疗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不论是公办医院还是民营医院,都将加强监管工作严厉惩处。

  值得一提的是,医疗领域的秩序显然需要政府的监管,那么此前相关部门打击过哪些违规行为呢?具体而言,权威医院曾经“号贩子”猖獗,利用患者治病心切的心理,不法分子高价倒卖专家号谋利,卫计委、公安部等多个协作严厉打击,同样“网络医托”也是多个部门打击的重点,而前不久多地联合查处非法医疗美容机构。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