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医疗器械市场火热 国内医疗器械如何出口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5 11:06:41

摘要 近年来,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面对国际医疗器械市场越来越大的需求,对于国内企业来说也是发展的机遇...

医疗器械

全球医疗器械市场火热 国内医疗器械如何出口

  近年来,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面对国际医疗器械市场越来越大的需求,对于国内企业来说也是发展的机遇,如何让中国的医疗器械走出国门,在全球医疗器械市场上提高竞争力,成了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最为关心的话题。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医疗器械进出口近400亿美元,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了约一个百分点,其中医疗器械出口额超过200亿内院,另外医疗器械占据医药出口的比例在增加,从2006年的32%发展到2016年的37%。而根据权威机构预测,2020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超过4700一美元,而预计到那时医疗器械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

  那么面对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我国医疗器械面临怎样局面,又该如何加快国产产品走出去的步伐?

  一方面,国内医疗器械生产商需要认清现实,国内出口的医疗器械多为中低端产品,这是由于我国与发达国家医疗技术水平差距导致的,并且这一情况在很长时间里都将存在,既然在技术上不占优势,那么在医疗器械质量上就更要把好关;另一方面,国内医疗器械技术水平低是总体而言的,但在某些细分领域国产医疗器械并不缺少竞争力,以天津市医疗器械产业为例,在骨科和眼科方面医疗器械生产水平较高,对于这样的优势产业要注意加强,而其他方面也应注重研发创新。

  总而言之,国内医疗器械产业要想加强国际竞争力,就要尽可能做到扬长避短,当然有关部门也需在政策上进行扶持。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